监管加强导致板块接力失败

  国金证券的分析人士李立峰认为,本轮下跌显著特点在于,监管加强导致板块接力失败。近期市场板块分化很大,高估值板块由于受到监管层严查高送转、次新股、强调分红等政策的影响,表现较弱,其中也有部分原因来自年报和季报预告陆续结束。在主板中,雄安新区相关的54只个股成交量上周最高时曾经达到两市成交额的17%,随着部分股票停牌,导致部分板块出现流出。雄安这一主题进入降温阶段,需要由其他主题接力,上周曾经有粤港澳和军工板块接力,但对指数影响较小。板块接力失败,导致部分资金转向防守的板块。

  业内人士看好“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

  目前,高送转、次新股、雄安龙头股等的炒作明显受到了管理层的压制,那么还有哪些确定性的机会呢?

  东北证券陈亚龙团队指出,监管为市场情绪降温,资金约束仍在,区域主题中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有更好的确定性。

  陈亚龙表示,监管因素降温市场情绪,区域类主题轮动难度增大,由于5月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高规格政策定位,“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有更好的确定性。

  据了解,股市职业操盘专家,知名财经作家花荣也认为,目前,活跃板块主要在:“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