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上一辆汽车被刮倒的大树砸中(图片来源:南阳影响力微博) 人民路上一辆汽车被刮倒的大树砸中(图片来源:南阳影响力微博)
人民路上一辆汽车被刮倒的大树砸中 人民路上一辆汽车被刮倒的大树砸中

  摘要:昨晚,南阳市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大雨伴随着狂风,城区多条道路出现积水,在狂风暴雨中,许多市民因为积水被困在路上,小区因为停电有人被困在电梯里,树木倒伏导致道路拥堵。

  本报讯(记者 张曦 刘力果)昨晚9时27分许,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大雨伴随着狂风,城区多条道路出现积水,树木倒伏,交通一度受阻,供电也受到影响。

  昨晚近11时,记者在七一路市委门口、淯阳桥等处探访时看到,虽然暴雨已停止,但不少地方的积水已没过了脚脖,最深处将近30厘米。在滨河路淯阳桥至南阳宾馆段,南侧的雪松有18棵倒伏。滨河路与七一路口东的交通护栏也倒伏了近百米。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也不停有人发布着这场大雨狂风对市民的影响:位于淯阳桥北头的酒店,用于固定船只的钢缆因瞬时大风断裂,所幸相关人员及时抢修,未发生人员伤亡;白河有市民划船被困;人民路天桥下积水严重;城区多个铁路涵洞桥因积水已经封闭;南都路附近大树倒伏影响交通;因为停电,市民被困在了小区的电梯里……

  据市气象台消息,从昨晚7时40分开始,我市自西向东出现冰雹大风天气。其中西峡英湾出现36米/秒(12级)大风、镇平出现25米/秒(10级)大风。内乡赤眉出现了冰雹。城区出现了9级大风。南阳城区最大降水量达到50多毫米。西峡、内乡、方城、唐河开展人工消雹作业。

  在狂风暴雨中,许多市民因为积水被困在路上,小区因为停电有人被困在电梯里,树木倒伏导致道路拥堵……公安、消防、市政、环卫、供电等各职能单位人员快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疏导交通,维护设备,抢救被困人员。在这里,我们要为这群坚守岗位的人们点赞,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本报记者 蒋宁宇 摄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