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漯河日报

  3月18日一大早,8辆车300多人在人民会堂集合,跟随漯河长城旅行社去鄢陵赏樱花,但竟被拉到许昌县丈地村听讲解员推销深海鱼油保健品、竹炭产品、蚕丝被等。“太耽误大家的时间了,我们要求退钱,返回漯河。”大家愤怒地说。

  当日上午7点多,在人民会堂,8辆车300多人由漯河长城旅行社负责,集合后高高兴兴一起向鄢陵出发。这次行程是一日游,每人付39元费用,包括一顿午饭以及门票和保险。但9点多大家下车时,竟然发现被拉到许昌县丈地村,所有游客被当地导游领着进去听一种推销,大家必须听够保健品、竹炭产品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才能给中午的饭票,否则不给。不得已的情况下,大家只得听着讲解员推销,一些游客买了物品,物品里还有一些洗面奶、毛巾等韩货。此环节一直持续到快12点,大家才领到饭票。

  1点左右午饭后,原以为就直接往鄢陵去赏花了,没想到8辆车又集体到许昌汽车站那里充电,说是半个小时就充好,但直到3点,还没充好。“耽误大家的时间去充电,师傅难道不知道里程,要充满电才能出发吗?大家在听推销的时候怎么不去充电呢?” 大家觉得这个行为也不可理解。

  据了解,此地离看樱花的地方还有30公里,车上有老人、孩子,大家都急了。“我们趁周末带着孩子出来游玩,没想到啥也没看到,在我们报名之前并没有说还有购物环节,如果知道的话,肯定就不报名了。”“原定5点返回,都这个点了我们还在许昌汽车站,我们要求返回漯河,不看樱花了。”

  “我们是老人,折腾到现在,都没有精力了,这旅行社这样做实在太不应该了,这不是欺骗吗。”“花没看到,弄了一肚子气。”……大家纷纷找到漯河长城旅行社负责人柴双星讨说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商量,3点40分,有了一个一致决定:想去看樱花的继续去,不愿意去的直接返回漯河,随后所有游客分成两路,部分看樱花,部分返回漯河,关于费用问题,回到漯河再协商,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