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4月18日凌晨,登封刑侦三中队接连收到大金店镇文村和梅村的群众报案称自家商店被盗,丢失一些烟酒和现金。

  接报后,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技术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现场调查发现,1。凌晨两点有嫌疑人持手电筒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但不能看清嫌疑人体貌特征;2。在案发现场文村路段一小胡同内当晚案发时段有摩托车车灯闪了一下;3。当晚在现场梅村路段有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

  因为农村的监控有限,除了主要公路上安装有监控以外,很多小路都没有安装监控,因此能看的视频断断续续,侦查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与此同时,登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4月18日凌晨大金店镇一辆豪爵摩托车被盗。监控员通过调取大金店镇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于案发当晚00:45在大金店街盗窃了这辆摩托车然后往登封市区方向驶去。

  文村也是这个方向,是不是这两个人先盗窃了摩托车,然后又骑着盗窃的摩托车去作案呢?民警进行了大胆推测,并加大了视频监控侦查范围,并对此辆被盗的摩托车的轨迹进行了倒查。

  通过倒查,警方断定盗窃摩托车的两名嫌疑人也是盗窃文村和梅村商店的嫌疑人。监控员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于4月18日下午在登封市卢店镇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龚某兵(男,35岁,重庆市城口人)、周某双(男,38岁,重庆市城口人)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其在登封其他地区、三门峡等多地也盗窃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周某已被登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