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路上,一家早餐店一夜之间人去屋空,随后旧址重新装修开起了新的早餐店,但曾在原来早餐店办卡的消费者纷纷找上门来,新门店老板应接不暇又难以满足消费者退费的要求,求助记者寻找原来的店主前来退费。

  新门店遇“老会员”上门“维权”

  2017年2月底,许先生租下中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向西约400米路南的一处门店,经过一段时间的重新装修以胡辣汤为主的新店正式开业了,开业之初虽然食客盈门,却也带来一桩烦恼事。

  “都是要求退费的,有单个的,也有两三个一起的,解释了也没用。”许先生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胡辣汤店来了几十个要求退费的消费者,对方认为自己和之前租用门店的经营者是一家或者存在合作关系,有时数次上门“维权”给店内经营也造成了困扰。

  许先生在门前立起提示牌粘贴《重要通知》,称“关于春光早餐工程储值卡退款的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的联系,维护大家的权益,请大家配合我们”,并请消费者和春光早餐工程负责人王春光直接联系沟通,同时还要求店员登记下部分多次上门要求退费人员的信息,准备登记后联系此前早餐店负责人统一退费。

  门店房东朱先生称,该处门店2016年被春光早餐工程租用,年底时一夜之间人去屋空,才留下了这些“后遗症”,他曾经与春光早餐工程负责人联系,此前曾帮助部分消费者退费。

  退费手机号关机或称“打错了”

  4月17日,记者走访中原区和二七区多家春光早餐工程门店,发现店内会员卡多为充值100元赠5元或10元,多数门店限额在500元左右,办理1000元的卡则为500元卡的双倍优惠。

  上午10点,记者就许先生和部分登记会员反映的问题联系春光早餐工程负责人王春光,对方表示此前在此经营的加盟商并未跑路,目前也仍在处理撤店后出现的卡费问题,部分办卡消费者自发或通过他联系加盟商,已经收到了退回的费用。

  当天中午,该门店春光早餐工程的加盟商崔先生致电记者,称前期合作伙伴卷款导致经营困难才最终撤店,随后发来多张含有退费内容的微信截图表示并未逃避责任,近期将妥善处理消费者及新店主关心的卡费问题。

  “等卡机发回来,之后将在店里等消费者集中退款。”崔先生表示,金额较大的会员卡基本都已退费,剩余人数可能在5人左右,而这种遗留是因电脑问题造成的,剩余卡为即时消费的卡,内部余额在几元或几十元不等,消费者也可联系手机13213126158解决。

  4月24日,记者了解到,新店主与老店主的沟通仍不顺畅,部分消费者拨打公布在该店的退费电话遭遇关机或被告知“打错了”,房东和许先生准备再次联系春光早餐负责人,希望加盟商崔先生现身解决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