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4月17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郑州市丰产路与丰乐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的人行道上,有七根根部断裂的水泥线杆立在那里,尽管“伤筋动骨”,仍在坚守“岗位”,已经三四个月了,却无人处理,他们担心这些线杆遇到大风天气会被刮倒伤及过往行人。

  4月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水泥线杆都在正常使用中,上面还架设着线缆,有的根部断裂处有2厘米宽的缝隙,可以放入手指。有一根线杆断裂成四截,上面仍挂着成捆的电缆线,大风吹过,摇摇晃晃,非常吓人。

  据在路边巡逻的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巡防队员彭爱军介绍说,这些电线杆出现断裂已经有三四个月了,因生产路与丰乐路整条道路水泥线杆上架设的线缆较低,大车经过时,经常挂着线缆,导致线缆脱落,线杆断裂。起初只有两三根,后来因一直没人来处理,断裂的线杆就陆续增加到了7根。附近居民担心线杆断裂后倒下,便在断口处涂抹上水泥,填堵裂缝,却无济与事,没过多久,还会再次裂开。因此处经过的行人和学生比较多,比较危险,许多前来接送小学生的家长便叮嘱孩子经过这里时一定要绕行,不要从线杆前经过。

  附近一修车店老板说,他多次看到大货车挂上缆线后,将水泥线杆拉得东摇西晃,担心有一天这些线杆会成排倒下。

  郑州城建热线的工作人员说,当天上午,他们已经接到市民的投诉,已经通知了在该条路上架设线缆的单位前去查看和处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