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新郑龙湖镇李永志,因为吃辣而闻名全国,10年间未遇上真正对手,获奖无数,被称为“中国辣王”。4月15日,他直播表演三辣(辣椒、白酒、大蒜)同吃,让人惊悚。

  李永志,今年57岁,新郑市龙湖镇沙窝李村人。10年前,他在郑州从事装修行业,到一家饭店吃饭时,饿极了的他不等饭菜上来,便将桌上的几碗辣椒面吃下充饥。结果闹出一场误会:饭店老板怀疑他偷走辣椒面,并报了警,直到他当众又吃下一碗辣椒面才证明自己的“清白”,从此名声大噪。

  10年来,凭着能吃辣,他走南闯北应邀全国多家卫视参加节目,也应邀出国比赛。期间,打败天下无数“辣椒王子”,被称为“中国辣王”。获得丰厚奖金及数不清的奖品,其中有中央电视台《中国味道》颁发的金筷子一双。

  2017年德国电视台、英国路透社、香港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和电视台专题报道过他。2018年4月20日,日本东京朝日电视台要来河南拍其专题片,采访期间并且会有日本人向其发起挑战。

不少朋友和网友向他建议,希望他直播吃辣椒,将他吃辣椒的乐趣分享给网友。不少朋友和网友向他建议,希望他直播吃辣椒,将他吃辣椒的乐趣分享给网友。

  4月15日晚,李永志在龙湖镇的家中开通直播,他先向广大网友介绍几种辣椒的产地和辣度,随后再次表演了“三辣”(辣椒、白酒、大蒜)同吃:他先吃一口魔鬼辣椒粉,然后吃一口大蒜再喝一口高度白酒,让人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