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5月20日南阳人的朋友圈通通都被这场暴雨刷屏!

  南阳市长江东路新臣路交叉口北路端最深积水一米多,交警站在清障车上疏导车辆。

  5月20日早上6点左右,南阳市火车站下车的旅客趟水进出,地道变成“地下河”只见地道地面积水高于脚踝。部分旅客脱下鞋袜,挽起裤腿趟水出站。

  马路上车辆行驶缓慢

  有些地方积水太深

  好多小车不幸“遇难”

  
热心的网友总结出南阳市中心城区

  易积水路段 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5月18日下午,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村迎来强降雨,瞬间道路上的雨水灌进民宅,一名老人三名儿童被困屋内,接到警情后,淅川民警冒雨涉入齐腰水中,成功将四名遇险群众救出。

  ↓↓↓

  但是突遭暴雨的不仅仅有南阳

  5月17日09时,河南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河南多地有暴雨和大暴雨!

  网友拍摄河南邓州市某村

  △

  5月17日至5月19日,邓州市和淅川县部分地区连降大雨,至5月18日18时,邓州市彭桥镇乔营村降雨已经达到187毫米,农作物受灾,居民出行不便。

  洛阳↓↓↓

  根据河南气象的最新预报,南阳的雨预计后天下午(22日)才会告一段落。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河南豫南地区仍会有降雨

  今明两日阴雨以小雨或者阵雨为主

  21号夜里——22号

  新一轮降雨又起,持续时间不长,雨区偏南

  最新天气:

  今天(5月20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平顶山、周口两地区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小雨或短时阵雨。全省偏东风3到4级。

  明天(5月2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周口六地区和许昌、开封、商丘三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2日白天,东部、南部阵雨、雷阵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明天后半夜到22日白天,全省有4级左右西北风。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23日夜里,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

  今天(5月20日)下午到夜里,阴天有短时阵雨。偏东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20到21度;最低温度:15到16度。

  农业提示:

  我省连续两次降雨过程的较大降雨区位置普遍偏南,未来新一轮降雨(21号夜里到22号)依然是南部较为明显,强降水天气会造成小麦倒伏和加重农田渍涝,对目前的小麦生长有不利影响。提醒种植者,要及时清沟理渠、降低湿度。

  预计未来23-24日全省天气晴好,可及时配合墒情浇好灌浆肥,保持麦田的水肥充足。

  另外,周三之后随着气温的回升,高温高湿的天气容易滋生病虫害,各地应继续加强病虫害和草害的防治工作。

  小莉提醒:

  如果遇见下大雨的天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防御:

  1。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2。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3。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2。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来源:小莉帮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