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修武县公安局再次利用物联网电动车防控系统,顺线追踪至焦作市马村辖区,在一天之内快速破获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元。

  2018年7月18日早7时许,修武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方庄镇群众方某报警称:其昨晚停放在车棚内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车辆安装有防盗牌照。

  接报后,修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通过物联网电动车防控系统获取了电动车被盗后的活动情况,并立即指派相关警力进行处置。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顺线追踪至马村区境内十余公里后,在焦作市马村区人民医院附近将被盗车辆成功追回,并当场将电动车驾驶员(系嫌疑人亲戚)控制,并根据电动车驾驶员的供述,在焦作市山阳区嫌疑人家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在马村区人民医院查获方庄矿家属院被盗电动车在马村区人民医院查获方庄矿家属院被盗电动车
在山阳区某村(嫌疑人家中)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在山阳区某村(嫌疑人家中)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退还被盗车辆退还被盗车辆

  2018年7月18日22时许,修武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辖区王屯乡居民陈某报警称,其在城关镇七贤公园纳凉结束后,发现停放在公园门口的电动车三轮车被盗,车辆安装有防盗牌照。

  接到报警后,该局指挥中心迅速通过物联网电动车防控系统后台查询,发现被盗车辆向焦作方向逃窜,随即通知周庄派出所出警拦截,与此同时,技术人员已发现目标并在嫌疑车辆后紧追至周庄红绿灯附近,与出警民警会合,双方前后夹击,伺机抓捕。最终,在修武、马村、山阳交界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在丰收路将七贤公园电动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在丰收路将七贤公园电动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受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接受审讯
涉案车辆涉案车辆

  两起案件之所以能够快速侦破,除了修武县公安局闻警而动、快速反应之外,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我县物联网防控系统日益完善,群众防范意识日益增强,积极主动安装防盗牌照,截止目前,我县共有两万余量电动车加入物联网防控系统,全县电动车被盗案明显下降,带牌电动车被盗案破案率达到百分之90以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修武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