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跑偏了!

  “温比亚”来了!!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

  今天上午河南商丘、周口局部出现大暴雨

  商丘市降水量达到35.4毫米

商丘师范学院楼梯成“瀑布”▲商丘师范学院楼梯成“瀑布”▲
商丘平原路地下道成了泥石流现场▲商丘平原路地下道成了泥石流现场▲
商丘▲商丘▲
商丘市民抢救爱车▲商丘市民抢救爱车▲
周口文昌大道▲周口文昌大道▲

  8月18日中午,台风温比亚已经登陆我国了一天,在经过一天多的西进后,它已经穿过江苏安徽进入我国内陆地区的河南,强度也已经衰减至热带风暴级别。虽然已经登陆一天深入内陆,但从卫星云图上看,台风温比亚实际上仍然保留着比较完整的台风螺旋结构,证明其仍然还有一定威力,它正在给我国河南多地带来猛烈暴雨。

  我省启动

  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影响,省气象局今天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升级为Ⅱ级,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城乡老旧房屋情况,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做好水利工程调度,确保涵闸排水通畅,及时排除城乡涝水,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河南省太康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太康县气象局2018年08月18日15时3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我县境内个别乡镇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 (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河南省商水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商水县气象局2018年08月18日15时37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我县大部分乡镇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部分乡镇将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河南预警中168个

  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河南预警中168个

降雨天气导致郑州机场出现部分航班延误

  降雨天气导致郑州机场出现部分航班延误

  受昨天晚上开始的降雨天气影响,郑州机场今天出现部分航班延误的情况。截至到下午3点,郑州机场今天进出港航班延误数量97个,取消航班50个。飞常准APP数据显示,郑州机场今天计划出港航班334个,进港航班345个,最新出港准点率56.6%,进港准点率67.5%。目前郑州机场天气为中雨,能见度4000米,出港航班延误的城市有上海、青岛、成都、昆明、福州、深圳等地。

  公路客运豫东、安徽回程班次出现晚点

  受大范围降雨影响,中午过后,豫东地区和安徽方向发往郑州的班车出现晚点情况,中心站发车情况正常。据了解,外地发往郑州晚点的班次主要为商丘、永成、淮北等线路,目前,中心站其他线路均正常进站和发出。

  注意!注意!

  今天是降雨主要时段

  京广线两侧及以东地区有大到暴雨

  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局地阵风7到8级!

  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五地区以及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其中京广线两侧及以东地区风力5级左右,局地阵风7到8级。

京广线▲京广线▲

  最高温度:西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25到27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20日,东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

  郑州市: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24到25度;最低温度:22到23度。

  提醒:

  提醒各地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及农田积水;豫南和豫北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铁路、交通、旅游、电力等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准备;防范大风造成室外广告牌、搭建物等户外设施的倒塌或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