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于晓英

  9月9日晚,位于郑州市天明路附近一小区的一部电梯突然停运了,而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调取电梯内监控时发现在电梯停运前,一位小男孩在对着电梯按键撒尿,此后不久该部电梯便出现了问题。

  据悉,事发时间是在9月9日晚7点多钟,李女士下班回家在上楼时发现所在单元的一部电梯停运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前来查看时发现停运的电梯按钮下有一滩水,怀疑电梯突然停运与这滩水有关系。

  在随后调取出电梯内的监控视频后,物业人员发现在该部电梯停运前一位小男孩进了电梯,画面显示小男孩有对着电梯按键撒尿的动作。据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监控显示。9月9日晚7点19分,一位约莫七八岁的小男孩进入了电梯,随后其疑似抠开了电梯的开门键并作出了向其内撒尿的动作。随后不久该部电梯便出现了问题,下沉到了负一层。电梯维保人员对出现问题的电梯进行排查时发现该部电梯开门按钮烧坏,盒内线路出现短路最终导致电梯困住了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在外省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男孩被困电梯,本以为是电梯自身故障,但看完监控视屏后,却发现并非如此。男孩在乘坐电梯时,竟对着电梯按键疯狂撒尿,结果导致线路短路,按键灯狂闪,电梯门打不开,男孩也被困其中。无独有偶,2017年8月,浙江义乌一名6岁男孩进入商场观光电梯后对控制主板位置撒尿,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随后男孩坠落电梯井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

  对此,有网友表示,熊孩子不可怕,可怕的是教育缺失。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能多向孩子讲解一些关于电梯乘坐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