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海街道碑子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张文涛受贿问题。

  2013年,翟某某为承接北海街道碑子居委会城中村改造项目,向张文涛赠送一台价值6988元的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同年10月下旬,翟某某又送给张文涛20万元让其购买新车。张文涛购买一辆新款“福特蒙迪欧”轿车后,2014年2月18日,将其原来使用的一辆同款轿车过户给翟某某公司的牛某,后翟某某将该车处置。经鉴定,两车差价7.72万元。张文涛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非法所得8.4188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2018年8月,张文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坡头站站长张志敏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及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利问题。

  1994年,张志敏与他人合伙在坡头镇坡头村开办兽药饲料经营门店,2006年起,由其一家经营。2013年,张志敏以其妻子的名义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其参与店内经营。2014年,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清理纠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和执法人员及亲属从事与动物防疫、畜牧兽医综合执法有关的经营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直至2016年6月,兽药饲料门店的《营业执照》变更为张志敏的堂弟张某某,2018年5月,《兽药经营许可证》变更为其堂弟张某某,但该店实际经营者仍是张志敏的妻子。受张志敏职务的影响,坡头动物卫生监督站对张志敏妻子经营的兽药饲料门店未严格监管,存在违法经营疫苗问题。2018年8月,张志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王屋镇麻院村原党支部书记翟趁义违规占用村集体公物问题。

  2008年中旬,市委组织部给麻院村配备方正牌台式电脑一台,翟趁义利用职务之便将电脑带至其经营的家电门市部供个人使用。2014年10月,翟趁义辞去党支部书记后,长期占用村集体办公用房2间半,用于存放私人物品及经营货品零配件。2018年被审查期间,翟趁义将占用的电脑及办公用房钥匙归还麻院村集体。2018年5月,翟趁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承留镇南姚河东村原党支部负责人王会兴违规索要财物问题。

  2017年,河东村天然气施工完成后,王会兴向天然气施工方索要1075元,用于冲抵2016年七一党员干部会上所购买水果的费用。王会兴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3月,王会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天坛街道高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长明、党支部委员吉田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08年,高庄居委会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2012年至2014年春节前,李长明、田吉牛分别收受项目开发商赠送的丹尼斯购物卡3000元、1200元,二人均将收取的礼金用于个人家庭支出。2018年6月,李长明、田吉牛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承留镇赵老庄村党支部书记贾作文违规将亲友列为危房改造申报对象、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8月27日,贾作文主持赵老庄村民代表会议,违规将已享受过6000元危房改造补助的亲戚列入危房改造申报对象,再次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00元。2016年7月1日,贾作文组织该村党员驾驶两辆面包车到龙潭大峡谷景区旅游一天,并以看望病残老党员名义,将200元油费和200元餐费在村账报销。2018年7月,贾作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