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孙广华

  10月10日清晨6时许,郑州市桐柏路西站路附近,一名年约六旬老人横躺在人行道当中不省人事。桐柏路巡防员翟文华巡逻中发现后,急忙上前呼叫,但始终不见老人有所反应。

  “发现情况不对,我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也报了警。当时,一名晨练男子路过时,也蹲下来摸了摸老人的脉搏,但感觉不到跳动!”巡防员翟文华说,“120急救人很快到了现场,一番检查后,确定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附近居民称,他见过这名老人,应该就在附近居住,夏天的时候经常见他在西站路上跑步。

  现场,老人身边台阶上放有一个提包,一个坐垫和一本杂志,地上还有几个烟头。

  据巡防队员推测,老人坐在路边的垫子上抽烟休息,可能坐的时间太久,起身时晕倒发生了意外。但具体情况,还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巡防员翟文华提醒,最近天气开始冷了,老年人外出时,对突来疾病的抵抗力,已不如年轻人强,因此建议老年人在外出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一些必要的防护,尤其是患有心脏和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最好能携带好应急药物,已被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