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监控视频截图:车辆快速超车引发追尾隧道监控视频截图:车辆快速超车引发追尾
车速过快发生剐蹭车速过快发生剐蹭

  本报讯(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崔战立)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北三环东延隧道九如路出口外,两辆私家车头尾受损停在路边,车主正在协商赔偿,这是刚刚从隧道内撤出的追尾事故车辆。据介绍,平均每天早上北三环东延隧道西向东就会发生一到两起交通事故,以追尾、剐蹭为主,事故主因是超速。

  平均每天早上一到两起事故,严重时多达四起

  当天早上7点30分前后,北环东延隧道西向东方向共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带来了整个隧道持续近1小时的拥堵。

  据河南交通广播,事故发生后,在交广领航大数据地图上整个北三环隧道西向东就变成了深红色的拥堵状态,据车友反映堵车1公里以上,车速平均5到10码。一直到8点20分左右事故车撤离,交通才逐渐恢复。

  北三环隧道调度中心统计,平均每天早上,北三环东延隧道西向东就会发生一到两起交通事故,严重时可多达四起,其中大多数为两车追尾。调度中心侯艳召说:“根据统计,事故以两车追尾、剐蹭为主,还有一些是车辆故障停在隧道内。通行高峰是早上7点到9点西向东方向,一般8点半后会好转,晚上是5点半到7点半东向西车多拥堵,事故多发。”

  事故主因是车辆超速,限速60开到80~100

  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对该隧道内事故成因进行了分析,由于隧道内道路宽阔路况较好,顺畅时段大量车辆超速行驶,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意外发生。

  “北三环隧道限速60,可是由于道路比较宽,很多司机进入后无视限速提示开到80~100,刚开通的时候甚至更快,还有司机无视交规随意变道,甚至有人莫名其妙在隧道内倒车。另外,不少车坏在里面后没有做好后方提示,后车过快也会撞上。”崔战立说。

  提醒: 严格控制车速,轻微事故及时撤离现场

  据了解,北三环东延隧道全长4000多米,是目前我省最长的城市隧道。然而,由于隧道出口较少,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加之高峰期车流量巨大,极易引发严重拥堵或次生事故。

  目前,为加强隧道保通工作,郑州交警六大队与北三环隧道调度中心已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崔战立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隧道内行车,请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开启大灯。发生轻微事故后,切莫逗留,及时撤离,最大可能避免情况恶化。“发生轻微事故请使用河南交通事故快处快赔APP,拍照后挪出隧道。如果车坏了第一时间呼叫救援把车拖出来,不要在隧道内修车,防止二次事故带来更大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