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警报器没响他就下手。一盗贼,为确认没有报警器的电动车,有顺序地对路边电动车触撞,触到不响的就躲到一侧,看无人后就下手。他没有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的行为已引起了巡防人员的注意。昨天,这个自作聪明的盗贼刚得手就被抓。

  10月30号下午16点26分许,中原区特勤中队的巡防队员王福俊、李海滨,在友爱路与工人路交叉口巡逻时,王福俊听到路对面远处不断传来电动车的叫声。

  两名队员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男子身穿黑色上衣,头戴黑色帽子,而且紧贴着电动车,他一走过去,电动车就发出响声。王福俊感到这名男子不正常,就悄悄与队员说了一声,两人开始远远盯着这名男子。

  男子又继续向前走了二十多米,经过一辆电动车时,该车没有发出叫声,男子就慢下了脚步,绕到三米远处,东张西望。

  两名队员进入对面的超市内,透过玻璃窗观察这名男子。该男子一看附近没有人关注他,就到车边蹲了下来。从手提袋里,拿出扳手和锣丝刀,把电动车锁撬开,推了电动车向北就走。两队员立即追了过去。

  两人把男子拦下控制住后报了警,经查,男子姓展,郑州市人。他们和民警一起将盗窃嫌疑人移交至林山寨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返回之后,队员守在盗车现场,等上车主黄先生,告诉他车被派出所暂时提走做物证,又让他到派出所作笔录,黄先生感谢两名队员帮他保住了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