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环卫工老郇突然被人塞给2000元现金,原因让人感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朱幸

  10月29日下午,郑州市西三环淮河路附近街头,一名身穿夹克的男子找到环卫工郇老汉,将2000元现金塞到其手中后匆匆离开。

  据了解,给环卫工塞钱的男子姓陈,他从新闻中看到在郑州打工的郇老汉,为了攒钱帮助儿子给重病的儿媳妇治病,每天露宿街头,省吃俭用,每月几乎将全部收入寄回家中。他被老人的故事所感动,所以决定帮老人一把。

  “老郇每个月工资2180元,把2000元寄回家中后,自己每个月仅仅留下180元生活费。为了节省开支,他花几块钱买来剩黄瓜,用盐腌过后,就着馒头和面条,当做每天的主食!”淮河路巡防员王师傅称,“大家知道郇老汉的事情后,有附近工地的老乡为他送吃的,也有环卫工工友在设法帮助他,市民陈先生更是雪中送炭,直接送来的现金。”

  据淮河路巡防员王师傅称,环卫工老郇的事,他们会持续关注,目前,大家也都在想办法帮助他,希望老郇一家能尽早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