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单位违规土石方作业被约谈

  所在辖区也面临财政扣款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因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违规土石方作业,11月15日下午2时30分,市控尘办约谈地铁4号线、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慧城苑等8个违规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

  看看哪些单位被约谈

  ●花园路国基路交叉口地铁4号线项目

  ●北四环鸿苑路交叉口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慧城苑项目

  ●巩义市大峪沟镇韩门村云智小镇项目二期

  ●经二十一大街与经南十七路河南隆杰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建厂区项目

  ●中原区玉轩路金田路桐树王村庄改造E08-2项目

  ●侯寨乡刘庄村鸣路小学(刘庄小学)项目

  ●中牟县后王村学校东北013县道南G310国道改造中牟段二标项目

  ●花园路纬五路东市政工程项目

  被约谈单位要全部停工整改

  根据规定,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全市停止建筑拆迁(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建筑工地室外电焊、喷涂、粉刷等作业(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重点民生工程除外)。我市橙色管控期,渣土等物料运输车运输时间为凌晨3点到下午3点。

  此次管控将执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要求这8家被约谈单位全部停工整改,不仅要对施工企业依法进行顶格处罚,且对相关企业先实施联合惩戒,诚信扣分,若拒不整改,实施拉黑处理。约谈后,不整改私自开工的项目负责人将面临行政拘留。

  对于拒绝参加此次约谈的花园路纬五路东市政工程项目,将按照“警长制”相关要求,上报至市政府联合督导组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