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刘小涛 唐强

  2018年11月21日,郑报融媒记者跟随市联合执法督导组二组到荥阳市和中原区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位于荥阳市刘河镇徐沟村的中国铝业徐沟铝土矿厂区。该项目在黄色预警管控期间停工,但厂区内部道路积尘严重,黄土裸露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以上;进出口未设置冲洗设备等。

  现场,市攻坚办联合督导组要求负责人立即对厂区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荥阳市攻坚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厂区负责人进行处理并以书面形式回复市联合执法督导组。

  随后督导组来到荥阳市云龙石材工艺雕刻厂和郑州市汉风石作厂,经检查两企业落实黄色预警管控要求,项目已停产,环评手续齐全未发现违法行为。

  在返郑途中,督导组临时抽查了位于中原区陇海西路与富民路交叉口,郑州市轨道6号线市政配套土建04标项目和常庄安置区A地块。该项目正在土方施工,督导组现场要求项目施工结束后进行道路保洁,土方及时覆盖。常庄安置区A地块经查该项目未施工,现场覆盖良好。

回应:刘河镇连夜整改回应:刘河镇连夜整改

  在看到郑报融媒相关报道后,刘河镇政府连夜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并立即对中国铝业徐沟采区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书,同时组织人员连夜对厂区裸露黄土进行覆盖,要求企业将工地进出口冲洗设备安装到位,严禁未经冲洗车辆带泥上路,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