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视频 萌友 朱幸

  12月14日晚20时20分许,在郑州市中原路与工人路附近一处斑马线上,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当晚,一辆60路公交车沿中原路行至工人路附近一处斑马线时,公交车长张鸿庆观察到左前方有一名身穿深色羽绒服的女士,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匆忙穿越马路。

  “当时,我在想,这名女士可能有什么急事要通过马路,我就缓缓在斑马线前停下车进行礼让,但在女士迅速通过马路后,却做了一个很让我受感动的动作!”车长张师傅说,“当时这名女士顺利通过斑马线后,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回过身,面对他所驾驶的公交车,深深地鞠了一个90度的躬。礼让斑马线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是很平常的事情,这名女士的鞠躬令自己很是感动,这个动作代表对我的工作一种认可。”

  车长张师傅称,当时公交车上的好多乘客看到后都很为之感动,大家都对这种相互礼让的行为大加赞扬。当晚,他下班回家后,直到半夜想起来还为这一幕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