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我省将有小量级雨雪过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23日,一股西路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省。24日,这股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我省的空气质量也得以好转。与此同时,在西西伯利地区有一股新冷空气加强南下。

  据省气象台预报,25日夜里,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冷空气主体将缓慢南压,预计其影响将持续到30日。受持续扩散冷空气影响,26至27日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幅达6到8度 。

  此外,未来几天,我省都具备降水条件,全省有大范围雨雪过程,不过降水量级不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夜里,全省阴天,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周口、商丘六地区南部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5日白天,信阳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25日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南部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度到0度;东南部3到5度;其它地区0到2度。

  最高温度:全省8到10度。

  25日夜里,东部、东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26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小雨转雨夹雪,其中西部、西南部雨夹雪转小雪。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

  27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

  受持续扩散冷空气影响,26至27日,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幅达6到8度。

  郑州市:

  24日夜里,多云间阴天;25日,多云。偏南风2级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温度:0到1度;最高温度:8到9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2度到4度;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多云,-3度到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