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风雪中裹紧棉衣的你再忍两三天 元旦后回暖,想想去哪儿玩吧

昨日,郑州飘起雪花昨日,郑州飘起雪花

  (记者 谷长乐/文 马健/图) 强冷空气持续发力。继26日我省南部地区出现小雪和零星小雪,昨天降雪范围进一步扩大,郑州也飘起雪花。同时风力毫不示弱,河南省气象台昨日8时4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根据预报,今天,三门峡、洛阳、南阳部分地区中雪转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降水结束。29日,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30日,北中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30日夜里到31日,降水自西向东逐渐结束。

  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我省气温会维持较低水平,郑州28日~30日最低气温变化为-6℃~-7℃~-5℃,最高温度维持在0℃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全国大部分地区要“冷酷”地告别2018年,天气回暖要等到2019年元旦之后。昨日,我国北方多地出现今冬最低气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潮带来大风和雨雪。受南下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7日至30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暴雪主要集中在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贵州中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会有冻雨。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4日起南方地区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