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停车接连被砸,莫把汽车当保险柜,年底停车避免这些坏习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翟培江 马子坚

  12月31日上午7时许,郑州市花园路巡防员途经纬二路花园路附近巡逻时,在一家宾馆附近发现,一辆白色别克商务车右后侧车窗玻璃破碎,车内车外都是碎玻璃,车内一黑色皮包敞着口被翻得一片凌乱。

  队员报警的同时通过挪车电话找到车主,十多分钟后,一男子匆匆赶到现场。经车主检查后发现,车内临时存放的一些名酒和两千多元现金被盗,万幸的是,包内价值上万元的加油卡没有丢失,但粗略统计,损失也有一万多元。

  据车主李先生说,他是凌晨两点钟回家的,为图方便,将车停在了路边,没想到天不亮就被砸了。

  另据东风路街道巡防员马子坚称,日前,他们在东风路文峰街附近巡逻时,也发现沿街停放的一辆轿车窗玻璃被撬,玻璃粉碎,车内被翻的一片凌乱。队员联系了车主,同时也向110进行报警。

  后经轿车车主称,当晚他就住在临街酒店,由于当时没有停车位,没办法就把车停在了路边,没想到,自己开的也不是啥好车,竟然被砸了!后备厢只有几个纸箱子,装的一些工作用的物品,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据队员分析,夜间,车中的几个纸箱子,被不法分子误认为是值钱的财物,引起了砸车盗物的动机。目前,巡防监控中心,也正在察找调附近监控,寻找相关线索。

  据巡防员提醒,临近年关,广大车主在夜间停车时,切记不要图一时方便,随意在街头停车,车辆尽量要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有视频监控的位置,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作案动机,毕竟汽车不是保险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