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上女子抱娃哭闹不止,亲妈被当成“人贩子”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宏伟/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1月7日18点左右,郑州公交四公司车长王樑驾驶158路公交车行至九如东路站时,一位推着手推车的女子上车。刚坐下没多久,孩子就开始哭闹,一直持续了近半小时也没有停止。这引起了车长和车上许多乘客的注意,一名男乘客随即走向前门告诉车长抱着孩子的女子有可能是“人贩子”。王樑自己平时也在手机上、电视上看到过拐卖儿童的新闻,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同时也避免冤枉别人,在康平路创业路上下乘客的间隙,车长走到该女子的身边,询问孩子的情况。

  可同该女子的交流得到的信息并不多,车长立马想到附近路口有一个警务室,于是借口下车检查一下车辆,他跑向警务室希望让警察前来处理,可是从路边商户得知该警务室早已不用了。车长只好跑回车上一边继续开车,一边让站在身边的男乘客拨打110报警。

  19点10分左右,在康平路康宁街站点警察来到了公交车上,询问该女士的个人信息,并用内部软件查明了这个孩子确实是该女士的孩子。虚惊一场后,车长和热心乘客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并对女士表示歉意,该女士也对这些热心人的做法表示理解。

  由于因误会而耽误了该女士的时间,并且考虑到她带着孩子还有婴儿车坐公交不方便,车长及热心的乘客自发为母子二人叫来了一辆出租车好让母子二人尽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