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阳交警权威发布

  险!液化气罐车倾挂桥边

  幸!历经四小时施救脱险

  1月10日凌晨2时许,历经四个小时的施救,因桥面结冰湿滑而倾挂在南阳市白河大桥桥体一侧的近50吨重的液化气大型罐车被三台起重机吊起,脱离了险情,从而消除了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

  1月9日22时15分,河南万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邓州分公司的一辆运输液化气的大型罐车,自北向南行经南阳市区白河大桥中段时,驾驶人何某突然发现前方三、四十米,有一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妇女连车带人摔倒,遂采取紧急避险措施,但因桥面雪后结冰,极其湿滑,加上拉运近25吨的液化气以及罐车自重的25吨,巨大的惯性和方向失灵,导致罐车冲上路沿,冲向桥外,撞断护栏,牵引车头反向一侧、罐车前半部分前倾凸出桥外,幸亏牵引车车头横向与钢结构的桥梁护栏、路灯杆卡在一起,才避免了整个牵引车和罐车坠入桥下的危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惊魂不定的驾驶人何某与押运员慌忙跳出驾驶室,并迅速报警。接到事故报警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勤务一大队、七大队民警以及事故处理人员赶赴现场,与相继赶到现场的消防、安监等抢险救援力量一起,布置警戒、实施管制、疏导交通,现场调查,同时协调相关施救单位,先后调集三台大型起重机,经过30多名现场抢险人员在白河大桥上的寒风冰雪中四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将液化气牵引车和罐车安全地施救出来,近25吨的液化气安然无恙地被重新调换的牵引车运走。

  目前,该液化气罐车事故,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