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方传真 | 民警心细觅踪迹 狡猾窃贼落法网

  1月9日,临颍县公安局王孟派出所民警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超市被盗案件,当场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并追回香烟、洗衣粉、挂面、笔记本电脑等物品。

  1月9日早上7时许,王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王孟镇汤店村一超市被盗,放在柜台里的香烟、洗衣粉、挂面、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盗走。接警后王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民警通过勘查发现,这个窃贼十分狡猾,他应该来过这个超市,知道有监控,他先把超市的电源切断,超市内的监控发挥不了作用,在盗窃中,这个窃贼带了手套,找不出指纹,这给侦查破案增加了难度。不过通过报警人的描述以及现场勘察的结果看,民警推断盗窃嫌疑人对这里熟悉,应该是熟人作案,作案手法老练,极有可能是个惯犯。

  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当天早上刚刚下了小雪,路上行人很少,细心的民警发现,有一串脚印从北边来,从超市出来又向北去,顺着脚印民警找到了和汤店相邻的李拐村,在李拐村李某某的家附近消失了。民警通过对周边的村民走访,村民反映李某某以前因盗窃被处理过,今年冬天,他从外地回来后,常来这个超市打牌。这些线索表明,李某某符合盗窃嫌疑人的特点,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时间紧迫,为防止李某某转移赃物,王孟派出所所长张登岸当即立断,到李某某家进行突击检查,民警迅速进入了李某某的家中,李某某还在睡觉,被民警当场抓获,李某某还想狡辩,民警在其床上和床下发现了超市被盗的香烟、洗衣粉、挂面、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面对强大的证据,李某某如实供述了他自己在凌晨1时许,步行到汤店超市,关掉超市监控电源,翻墙进入超市院内,从后门带手套进入超市,进行盗窃的事实。

  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临颍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