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年三十一醉汉殴打医生辱骂民警公安督察强力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牛天慧/图

  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项城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办理一起维权案件,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为民警的正当权益依法维权。

  据悉,2019年2月3日18时许,项城市公安局督察大队接到官会派出所报称,民警在出警时受到一名醉酒男子的辱骂、威胁,要求维权。接报后,督察大队长张奎立即向政委刘坤汇报案情,刘坤要求坚决依法处理。督察大队教导员张剑锋遂带领马良功、张熙等民警并联合刑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向局领导汇报争取巡特警大队增援,派出巡特警前往官会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9年2月3日下午2时许,项城市付集镇某村民靳某某酒后与家人一起到官会镇卫生院给孩子看病时与医生发生纠纷,靳某某趁着酒劲,在医院殴打医生赵某某。医生报警后,官会派出所民警出警经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要求双方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靳某某拒不配合并多次挑衅出警民警,后在增援民警的配合下将靳某某口头传唤至官会派出所,民警依法要求靳某某坐在约束椅上醒酒。靳某某非但不听民警指令,还辱骂威胁值班民警,并用唾液吐在民警张金涛、王磊、黄政等人的身上、脸上,靳某某的兄弟靳某杰与其妻子王某东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围堵派出所,公然辱骂值班民警,扰乱单位秩序达两个多小时。

  督察、刑侦民警经过连夜奋战,调取了现场监控,收集了证人证言,固定了现场证据,于2月4日上午9时许,依法对涉嫌妨害公务的靳某某刑事拘留,对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人靳某杰、王某东分别治安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