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班首日 郑州一姑娘晕倒公交站台 众乘客一直守护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伟/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2月11日下午3时许,在位于郑州市南三环大学路附近的快速公交站台内,有位三十岁上下的女乘客从进站的一辆B3路公交车上下车后没走几步就直接晕倒在站台的地上。

  幸好当时站台内乘客较多,旁边的几位乘客看到这突如其来的一幕都吓了一跳,众人纷纷上前查看,并呼喊着站台的工作人员。当时正在站台内工作间值班的站务长徐慕芯听到站台内的呼救声后,赶紧从工作间出来,向人群里冲去。“当时我看到站台内一车位门前围着一群人,我挤进去看到地上躺着一位年轻的女士,两眼紧闭,表情痛苦。在旁边蹲着两位女乘客一直用双臂托举着她的头和身子,并不停的呼唤她。”站务长徐慕芯回忆道。之前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的徐慕芯赶紧让乘客们帮着把地上躺着的年轻女士抬到了站台的座椅上,让她平躺着。站务长徐慕芯在旁边连续呼唤着,过了少许时间,在众人的一番忙碌后,该女士逐渐恢复了意识,试着想坐起来,大家上前将她扶起,坐在座椅上背靠在站台护栏上,就这样勉强的支撑着。站务长徐慕芯随后端来了热水,待她喝下几口缓过神后,该女士告诉徐慕芯自己有低血糖病史,再加上天寒着凉,身体受不住刚才眼前一黑就失去知觉了。站务长徐慕芯了解情况后,专门回到工作间内从自己的包里取出几块糖,并剥开一颗送到了该女士的口中。

  在众人的热心帮助下,发病的女乘客身体逐渐好转,经过交谈,徐慕芯了解到该女士姓宋,家在西三环居住,工作单位在龙湖,春节长假过后今天第一天去上班,中午从家中出来坐B3准备在此站下车后换乘,结果没成想在站台内病发晕倒。宋女士随后给丈夫打了电话,大约半小时后宋女士的丈夫和宋女士的母亲开车赶到现场,看到宋女士在站务长徐慕芯的精心照顾下平安无事感动不已,对徐慕芯的热心相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就这样,宋女士被家人平安的接走,徐慕芯看到宋女士平安的离去,心中悬着的一颗石头才放了下来,又继续着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