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曝光!须水东路人行道变成菜园子 石佛办事处辖区3条街道脏乱差

  芫荽、蒜苗、辣椒、小白菜……

  (记者 刘凌智 文/图) 2月13日,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带队,分别前往高新、惠济两个区的5条街道进行市容市貌大提升暗访检查。石佛办事处辖区3条街道的基本情况令检查组感到不可思议,门前“四包”政策完全没有体现,该办事处四周之内得过两次黑旗。对此,李雪生说:“在郑州市内比这更脏乱差的路,现在不好找了。”

  须水东路:人行道成菜地,简易房建在路中央

  当天15时许,暗访组首先赶到须水东路。距玉兰西街约200米路东约5米宽的人行道上种满了蔬菜,每块菜地划分清晰,且种类繁多,有芫荽、蒜苗、小白菜,还有两三株辣椒伫立在一旁,颇有一番田园色彩,可惜这里却是人行道。

  据一旁公司的开门人介绍,这条路以前没有修通,附近就有人在大门两旁开荒种菜,这么大面积的蔬菜足够自己吃了。

  几台私家车停靠在须水东路正中央,更有几座简易房在蓝色铁皮的包裹之下拦在道路中间,两旁空间只限一辆车通行。

  暗访组推开铁皮门进入后,发现围挡临建的院内堆放着钢管等各种施工物料,有的路面已损伤,坑坑洼洼。据称,这条路刚修好两个月,还未正式开通。

  由于该路段多次接到市民投诉,暗访组要求辖区办事处立即将拦路临建拆除。

  石佛办事处辖区3条道路严重不达标

  16时10分,暗访组来到王屋路与电厂南路交叉口附近。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周边做生意的商户对这些路名都搞不清楚,有电厂街、黎明街、王屋路等。

  因此,附近一家商户的外体墙壁上就搞出了乌龙事件。最近才悬挂的“道路管理责任公示牌”上,分明标注着“道路名称:黎明路”,但一旁的门牌上却标注着“电厂南路3-30”,门牌下方张贴着石佛办事处的“门前四包责任书”。

  这份责任书是办事处与门店经营者签订的一份协议,落款由责任人签写单位名称、名字和电话。门前“四包”则是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设施。

  暗访组走访了王屋路及泾河路后,发现这里的卫生条件脏乱差,特别是在路口拐角处,几间铁皮搭建的临时房紧邻非机动车道,大量废旧轮胎和空机油桶扔在了楼梯下和屋顶上。

  石佛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向暗访组表示,这里并非他们辖区范围。李雪生立即反问:“不是你们负责,为何要贴你们办事处的责任书?你贴了人家能愿意?”

  此外,李雪生随即询问了几名商户,大家均以“我是新来的”为由,无法回答门前“四包”的内容。其中一名商户表示:“当时看了就忘了,办事处也没有人来问。”政策已实施5周,一个多月了还没动静。

  检查组从泾河路离开后途经电厂路时,发现道路东侧遍地是生活垃圾,而此处仍属于石佛办事处辖区。饮料瓶、塑料袋、小名片、扑克牌……明显已多时无人打扫,无人问津。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已在4周之内两次得黑旗,在这次暗访过程中,连续被发现3条道路存在严重不达标情况。对此,李雪生说:“在郑州市内比这更脏乱差的路,现在不好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