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令人感动!卧雪抢修一小时除险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魏萍 楚元春/文图

  一场大雪加上持续低温,户外供水设施极易发生漏水。2月15日,郑州文雅新世纪小区地下一阀门漏水,供水抢修人员趴在雪地上,双手深入冰水中抢修,这一幕感动不少居民。

  上午9点14分,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桐柏项目部维修人员接到热线电话:博颂路普庆路东南角文雅新世纪小区15号楼阀门井漫水。接到线索后,维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险情。

  漏水的阀门井尺寸不大,井口只有50公分,无论是蹲着还是站着,均接触不到地下40公分处的阀门,维修人员只能趴在布满积雪和浮冰的地面上进行操作。

  零下5度的低温,使井内的积水格外冰手,维修人员来不及多想,撸起袖子伸进井内拧动阀门盘口的螺栓进行抢修。

  经过1个小时的抢修作业,10点19分,顺利完成阀门阀芯的更换,漏水险情得以解除,15号楼居民恢复正常供水。

  看到抢修人员辛苦工作的一幕,感动了小区内的不少居民,大家直呼“真辛苦,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