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张竞昳) 今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5所高校有资格组建高水平运动队。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这5所高校共计划招305名高水平运动员。

   郑州大学:计划招105人

  郑州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项目为田径、篮球、乒乓球、网球、足球,共计划招收105人。考生可于2月10日~3月3日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专业测试定于3月9日~10日在该校主校区体育场(馆)进行。

   河南大学:计划招50人

  河南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项目为网球、足球,共计划招收50人。专业测试定于3月17日在该校明伦校区进行。

   河南理工大学:计划招60人

  河南理工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项目为篮球(男、女)、乒乓球、足球(男),共计划招收60人。

  考生可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1日~25日。专业测试定于3月23日~24日在该校体育学院进行。

  河南师范大学:计划招22人

  河南师范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项目为足球(11人制足球),共计划招收22人(男子足球11人、女子足球11人)。专业测试定于3月23日在该校足球场(西校区)进行,考生须于3月21日~3月22日报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68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项目为田径、健美操、武术、男子足球,共计划招收68人。采用网上报名、现场测试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月15日~3月10日。专业测试定于3月17日在该校郑东校区体育场馆进行。

  今年,柔道、摔跤等项目停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