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喝酒后睡一觉,第二天就可以正常驾车了,这个观点可能在很多驾驶人心里根深蒂固,如果有这样的想法可就大错特错了。

  2月14日13时58分,桐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月河中队民警在文化路查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鄂S18XXX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张某身上有酒味,民警立即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经测试,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张某交代,2月13日大年初九晚上,他和亲朋聚餐,席间饮酒,第二天张某认为“没事了”,抱有侥幸心理便驾驶车辆到桐柏走亲戚。张某称中午席间并没饮酒,喝的饮料,怎么会酒驾?是因“隔夜酒”的“潜伏”,被测出饮酒驾驶。

  在检查中民警还发现张某持有的C1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2019年2月1日,驾驶证到手刚刚14天,民警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张某处以10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由于张某的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内,将被依法注销。

  这刚到手的驾照就这么跟张某说再见了,想要重新驾车上路,张某需要在接受处罚之后重新考取驾照,惨重的代价,让张某追悔莫及。

  相关链接:从医学角度上分析,人体中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是解酒的两大利器,但许多人由于缺乏后者,使酒精不能被完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而是以乙醛的“形态”继续留在体内。各人的新陈代谢不同,肝功能也不同,所以没办法确定具体多长时间代谢完,一般人要24小时,最快12小时,最迟的需48小时。

  来源:平安桐柏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