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守护]真爱在“酒驾”面前不堪一击

  “登封市东华镇通往市区的路上,一辆轿车撞人逃逸,请前往处理。”正在该路段出事故现场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设卡拦截盘查车辆。

  一辆辆车呼啸而过,当民警看到一辆挡风玻璃破裂、倒车镜损坏的轿车时,果断将其拦下,发现正是事故逃逸的车辆。当民警把轿车司机带上警车的时候,男子突然说:“开车撞人的是副驾驶的女的,不能让她跑了!”

  随后,民警急忙下车查看,发现原本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已悄然离开,正慌慌忙忙跑向远处,民警立即追上前去,最终在同事的协助下,将该女子带回警队。

  据了解,逃逸车辆上的男女本是情侣,大年三十当天,女子受邀到男子家中吃饭,饭桌上两人均喝了酒,饭后女子驾驶车辆两人一同前往登封,在经过高白线东华镇河门村路段时,撞倒了一名女性,但两人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而是继续开车前往登封,途中两人交换了位置,之后在一处上坡路段被民警拦截。

  经过鉴定,发现驾车的男子血液中的血醇含量为51mg/100ml,女子为202.75mg/100ml。男子为饮酒驾驶,女子为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这本是一场兴高采烈的认亲好事,谁曾想两人却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不但酒后驾车,还肇事逃逸,本想包庇女友,但遇见交警后就迅速交代了事实,让真爱在“酒驾”面前不堪一击,同时两人也面临着法律的制裁。

  登封交警再次提醒:酒后开车害人害己,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平安登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