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路见不平一声吼!为这位洛阳勇士点赞!

  2月16号上午,东关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盗窃案,两个蟊贼趁人多在公交车上配合作案,被一见义勇为青年当场喝止,并全程拍摄记录,最终警方人赃俱获。

  16号上午10点,犯罪嫌疑人方某和尚某先后坐上19路公交车上,上车后方某站在公交车中间的过道上,尚某坐在方某旁边的座位上。当公交车行至五股路铁路分局附近时,方某看到前面李女士挎着一个灰色的皮包,当即下手偷窃包里的东西。方某一边使眼色让尚某帮他“放风”,一边用右手拿一个黑色袋子做掩护,左手伸进李女士的皮包里。

  当俩人自以为合作得天衣无缝的时候,不想一切早已被站在他俩身后的小马看在眼里,并用手机拍下了整个作案过程。拿到证据后,小马上前一把掀开方某打掩护的袋子,厉声呵斥方某的不法行为。尚某见方某被发现,立即拉开小马,给方某解围,结果很快也被识破同伙身份。

  小马见义勇为的呵斥声也喊醒了同车的其他乘客,当即报警。接到报警后,东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和尚某控制,在证据面前,两人交代了盗窃的违法事实。

  据李女士介绍 

  自己的单肩背包的拉链当时已经被拉开了

  包里有大量财物

  由于小马制止及时

  没有被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和尚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