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小伙在众目睽睽下接连盗窃六件服装,日前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月16日,尉氏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他人6件棉衣的犯罪嫌疑人,被盗服装被追回,并带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件。

  2月4日下午17时许,永兴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服饰大卖场老板报警,称其店内被盗6件棉衣,价值约3000多元。接到报警后,永兴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此案展开侦查。据报案人介绍,他们在当天下班后,清查服装时发现少了六件棉衣。因为服装店的衣服上都装有磁性报警装置,如果带着报警装置进出卖场,就会启动报警器报警,但是,当天报警器并没有报警,让服装店老板纳闷的是,怎么会少了六件棉衣呢?难道是报警装置坏了?经试验报警装置完好,是不是放错地方了?经对卖场内仔细查找,衣服始终没有找到,但在一个试衣间内却藏着六个被人为破坏的报警装置,于是才意识到棉衣被盗了。

  经过民警分析,因为当天是除夕,前来卖场购物的人非常多,店员根本忙不过来,肯定是有人趁乱在试衣间内将报警装置破坏后盗走棉衣。民警立即对卖场内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查看,最终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该男子当天上午10时之11时40分左右在该卖场活动频繁,曾四次进出卖场,每次出来时所穿的棉衣都不一样,并且后两次分别提了一件棉衣,经过报案人辨认该男子所穿的棉衣,正是店内销售的棉衣。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可疑男子展开调查,但始终没有结果。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2月16日中午12时许,该案终于出现转机。办案民警在所内监控室例行查看监控时,发现永兴镇西街一男子的体貌特征与2月4日盗窃棉衣的嫌疑人非常吻合,并且该男子所穿的棉衣与被盗棉衣极其相似。随后,民警立即前往永兴西街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2月4日盗窃永兴镇服饰大买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李某趁当日卖场内购物人员多,店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假装试衣服,将卖场内的棉衣拿进试衣间后,用随身携带的尖嘴钳将衣服上的报警装置破坏后,直接穿着盗窃来的棉衣大摇大摆的带出了卖场,并屡屡得手。

  在对李某的进一步审讯中,李某又交待2016年在郑州港区盗窃一辆五菱面包车的犯罪事实,目前,被盗服装和车辆已被公安机关查扣,涉嫌盗窃的李某也因此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