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都知道,可我就是不做!那晓辉只好提醒你做了……

  开车打电话是一个比较难“捉”的违法,毕竟不像闯红灯那么显而易见。但是碰见一次就不能放过,打电话的隐患可不比闯红灯小啊!你看这辆物流公司的车,司机拿着手机啊,那就没有放下来过!

  司机说他们公司会定期进行驾驶培训,而且规模很大,非常严格,一个月至少有2次而且涵盖的范围也非常的广,有交通意识安全,市区道路安全等等,可以说正规的公司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视程度的确是非同一般,但是……总感觉好像不太对啊?

  没想到司机说起来就停不住了,把公司培训的内容都罗列了一遍,晓辉听完也很佩服——这样的培训肯定会有成效,只有完善的系统才会有合格的司机啊!但是今天这位……好像……怎么看都不太“合格”啊?怎么说的和做的不太一样?

  然后说道了刚才开车打电话的问题时,司机立马就不像刚才那样神采奕奕了,赶紧央求晓辉这一段就别拍了……这不能只夸奖不批评啊,这怎么进步呢?公司培训也没有只说好的不提问题的吧?

  司机随后也解释,如果这段节目被领导看到,那是要受处分的,下车一个月——也就是一个月待岗了。虽然看上去处罚是挺重,但是仔细想想非常有必要,作为物流公司如果连最起码的交通规则都不遵守,何谈效益呢?规定制度都是死的,人是活的,只有自己言行统一,才能做好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