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中村惊现2米黄金蟒正蜕皮,女子自称“主人”,真相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3月6日21时许,洛阳涧西区七里河村惊现2米长黄金蟒蛇,让过往居民吓出一身冷汗。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会同公安民警将蟒蛇捕捉,并将其放生。

  具体过程是这样的。‪21时02分,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原路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派警称:涧西区七里河村有一条蛇出现,扰乱了居民的生活。接到出动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21时08分,在报警人的引领下,消防员来到事发地点,借助照明灯消防员发现一条约有两米长的黄色蛇蜷缩在墙根边,一动不动,正在蜕皮。此时,派出所民警也赶往现场。

  “我们从这路过的时候发现这条蛇从这路上通过,然后就趴到墙根前不动了,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蛇,快吓死了……”目睹这一切的村民纷纷说道。

  由于对此蛇不太熟悉,不知是否有攻击性和毒性,消防员和民警商讨后决定使用铁叉现将蛇按住,然后抓住蛇头放进编织袋中。捕捉方案确定后,消防员决定采取行动。

  “走吧,走吧,你们都走吧,这条蛇是俺家养的……”此时一声呼喊声传来,让消防员放下了捕捉工作。消防员和民警望去一位中年女子正站在住处铁栅栏上看着消防员的一举一动。

  “你们家养的,那你抓紧弄走啊,这大晚上的万一谁家小孩碰到了,伤到人怎么办……”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对女子说到,但中年女子未做回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消防员和民警向中年女子多次询问情况,中年女子称正在给孩子打电话弄走,但是联系不上孩子,均不做其他有关问题的回答。考虑到事情并非那么简单,消防员和民警来到中年女子住处一探究竟,看看还有没有其它的蛇或者蛇笼。但中年女子称就这一条,没有蛇笼。

  根据情况,派出所民警向洛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决定让森林公安民警到场,先将蛇抓起来,交由他们处理。看到此情况后,中年女子向消防员和民警说道:“俺不要了,你们弄走吧”。

  22时15分,森林公安民警已经到达现场,经过查看认为此蛇是黄金蟒,有两米多长。派出所民警再次向中年女子询问蛇的情况,中年女子则向民警描述称,自己也不知道蛇的来处,加上自己有点迷信算卦,算卦的人说蛇是保护他们家的,是好的,所以弄走不吉利,以为消防员和民警到来后,说是他们家自己养的蛇,误认为就会走开,不捕捉。

  在了解完事情的情况后,森林公安民警称黄金蟒无毒,这会在冬眠、蜕皮。随后,民警则将蛇捕捉起来放进编织袋内,进行野外放生。同时对于中年女子过于封建迷信的思想,派出所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劝说和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