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9日上午,郑州市汝河路金水河桥头铁栏杆旁,一名6岁左右的小女孩从辅导班出来找妈妈,因没有找到急哭。对于小女孩从辅导班私自跑出来一事,辅导班老师称当时没看到孩子进班。幸亏巡防队员及时联系了小女孩的家人,保证了孩子的安全。

  6岁女孩从辅导班出来,街头迷路急哭了

  9日上午10点左右,中原区汝河街道嵩山南社区巡防队员和建忠、尹道涛巡逻到汝河嵩山路口西约100多米路南的金水河桥西南角处,看见一名小女孩在护栏旁哭着找妈妈。小女孩哭着说妈妈送她到附近一个辅导班学画画,她在教室没看见老师,以为放假了,就出来找妈妈,结果走到金水河桥头就迷路了。

  巡防队员听小女孩说辅导班上没有老师,就询问小女孩记不记得妈妈电话,小女孩将妈妈电话告诉巡防队员,但巡防队员一直没联系上。接着巡防队员询问小女孩认不认得回家的路,小女孩就沿汝河路一直向西走到工人路口西北角附近的中原新城观澜小区一住宅楼。因没有门禁卡,巡防队员只能继续联系孩子妈妈。幸好电话及时接通,女孩母亲赶紧通知孩子姥爷到工人路口接孩子。巡防队员又带着孩子来到汝河路工人路口,终于见到孩子姥爷急匆匆赶到现场。

  老师称未见到孩子进班,监控显示孩子进班5分钟后走出教室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洋洋(化名),今年6岁,在该兴趣辅导班上学半年多了。

  小女孩和姥爷、巡防队员一起来到辅导班。辅导班老师称没见孩子来上辅导班。听说孩子独自下二楼出门,老师称更没关注到。小女孩姥爷就责问接待老师这难道不是安全隐患吗?一个小女孩从辅导班出来,走出大门,跑到大街上,竟没人看到,岂不危险?万一出现意外怎么办?幸亏遇到了巡防队员。

  巡防队员通过调看辅导班一楼现场监控视频录像显示,女孩妈妈在上午10时10分送她上的辅导班二楼教室。在妈妈离开后仅5分钟时间,10时15分,女孩又独自下楼,走出辅导班大门,当时没有一名老师看见孩子出门。

  随后,小女孩的妈妈也赶到辅导班,质问接待老师,孩子是如何一人走出辅导班的?走失半个小时为啥一直没人给家长打电话?

  接待老师称,出了这事的确是辅导班的责任,辅导班存在一定的安全漏洞。幸亏,小女孩被巡防队员及时发现采取救助措施才没出大事,今后一定加大安全监管力度,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巡防队员现场劝解,此事辅导班和孩子家长都负有不同程度的监管责任,今后都应该加以改进。家长送孩子上辅导班时一定要亲手把孩子交给老师再离开;辅导班更应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没有家长来接的话,禁止班里的孩子走出大门,禁止陌生人私自接走孩子,确保班上每一名孩子的安全。(线索提供: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