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王平团/文图

  又到一年罂粟种植季,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彭桥派出所按照市局部署,认真开展禁毒专项行动。

  3月10日,彭桥派出所指导员王成带领民警李九皋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严岗村村民刘某屋前园地发现毒品原植物(罂粟)200余株。经询问得知:刘某称听说罂粟花可以治疗咳嗽,随年龄增长自己身体状况欠佳,遇上感冒咳嗽厉害,便想种罂粟治咳嗽。当民警告知刘某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和后果时,刘某后悔不已,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鉴于刘某年龄较大此情节轻微且态度良好,该所民警当场对罂粟进行铲除并销毁,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温馨提醒: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无论数量多少,都不要种植罂粟,私自种植罂粟是违法的。罂粟是制作毒品的原材料,是万恶的毒品源,在我国是严禁种植的,若发现私种罂粟请及时拨打110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