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3月28晚20时许,映象网接群众举报,中牟县姚家镇一在建安置房项目突发大火,并伴有人员呼喊声,映象网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记者赶到位于中牟县姚家镇景明路与万洪路交叉口的七里岗十里头安置房项目部,现场看到有一栋二十多层高的建筑大楼正在燃烧,火势迅猛。消防大队迅速调集多辆高喷车赶往现场,进行火灾扑救。由于楼层太高,着火点位于建筑顶层,加上晚上大风,扑灭难度较大,火势反复复燃。大火持续燃烧,夜里11:30左右,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终于将火势控制。

  据了解,中牟县姚家镇十里头安置房项目工地,业主单位为郑州正中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鲁某涛,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河南平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某香。

  3月29日,记者接到中牟县姚家镇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该建筑并未启用且现场无人员伤亡。”

  记者走访附近村民,村民表示安置房还没建好就已经起火?对安置房房屋质量和安全问题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