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张静

  3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我省将继续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专科层次实行定向招生,并在其中单列100个本科层次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据了解,日前,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申报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和特殊教育教师培养需求计划的通知》提出,2019年,我省将对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专科层次实行定向招生。其中,本科层次根据考生定向报考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随本科批次定向录取;专科层次根据考生定向报考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随专科提前批次定向录取。同时,在全科招生总规模中计划单列招收100名本科层次特殊教育定向公费师范生,随本科批次定向录取,其招生、培养、就业等相关政策参照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方案执行。

  按照政策,全科教师培养实行 “两免一补”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