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肯尼亚选手蝉联郑开国际马拉松男子冠军

  新华社郑州3月31日电(记者刘高阳)31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河南郑州鸣枪开赛,约两万名选手从位于郑州的郑开大道起点出发奔向位于开封的终点,最终,肯尼亚选手切·伊·科博伊和迈·西·瓦乌尔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冠军。

  科博伊以2小时11分42秒蝉联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今年,他的成绩比去年进步了2分11秒。他说:“我来中国比赛已经很多次了,郑州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9分钟左右,今天天气很好,但这次前半段我和我一起训练的伙伴都没有跑出全速。”

  女子组方面,迈·西·瓦乌尔以2小时32分34秒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此外,还有大约29000人参加了在郑州如意湖畔举行的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据悉,为了给普通跑友更好的跑步体验,此次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的奖牌可与将在2020年举办的第十四届比赛奖牌结合,两枚单独的奖牌可以组合到一起成为新的整体,寓意“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