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新乡女孩到消防队放下酸奶留下字条: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就在今天4月3日,新乡市红旗区消防队门岗的监控拍下了感动的一幕。一年轻女孩提着两提礼盒放到门岗处后直接离开。而礼盒里的一个字条感动了消防官兵们。

  当时正在门岗站岗的是消防员杨振,他当时看到从南边来了一个女孩,手里提了两箱礼品放在了岗亭旁边就离开了。他随后走上前去问她这是给谁的,她说字条里有。

  这两箱礼品里确实放着一个信封,上面写着“谢谢你们,每次出任务请务必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新乡人民爱你们!”

  杨振说:“等到我看完字条时,我感觉我心里暖暖的。身为消防员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愿我们所有的消防兄弟,像字条上写的,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消防队员们看到这个字条,很是感动,又不忍想起了3月30日四川凉山森林火灾30位救火牺牲的消防战友。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想告诉这位女孩,他们记住了,也答应她了,也谢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