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开发 业主心烦

  郑州市高教小区业主给栏目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小区绿化带被毁,唯一出入大门也要被开发商“征用”。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高教小区业主: 

  批的地,这里盖的是停车场,这是老年活动公寓,现在停车场不让停车,公寓不让盖,现在老开发商一转手把这个地卖了,合理不合理。

  小区业主提供了当初园区的总体规划图。示意图上面的两块空地,现在正在施工。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

  之后,这名施工方负责人拿出来一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上面显示,建设单位为河南省教育系统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名称是青年雅居,建设地点是丰庆路东、姜寨明沟南。

  于是,在4月3号下午,施工方开始动手“改造”高教小区绿化带。 

  业主们说,小区两边要加盖两栋楼房,他们1000多户也都忍了。但现在开发商连小区唯一进出的道路也惦记上了,这就没法再沉默了。

  为了方便加盖楼房施工,就要改变小区业主的出行方式,这种解释让业主们很气愤。

  就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河南省教育系统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河南省教育系统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这个路是个斜路,现在规划这个路是直路,把它弄直,这一点是正确的,这个弄直以后都方便了。

  记者:他们现在最大的担心就是万一他们小区将来没有出路了怎么办?

  可能吗?记者同志,设计院是干啥的?可能把这个门堵着吗?不可能的事儿,对不对?现在我只能回答这些东西,设计上面啥都有了,职能部门都审批了。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张关于青年雅居项目建设手续的公示,上面显示,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在2014年3月27号颁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业主们手里的高教小区总体规划图上,是两块空地;但实际却被规划成了楼房,而且开发部门表示手续齐全。随之带来的,还有业主们所反映的绿化被毁、出行受阻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了全面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教小区业主: 

  我们现有小区的规划,2002版的规划和最新的规划是有问题的,希望相关领导给予认真解答、认真对待,也希望记者同志持续关注我们小区出行现状。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