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文图

  新密市公安局的警察又双叒叕获赞了,不过这次的形式比较特别,不是鲜花、不是锦旗、不是感谢信,而是五一假期期间一名乌克兰国际友人对民警竖起的大拇指。

  5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辅警阴子贺在新密车站附近执勤巡逻时,发现了一名神色着急的外国游客,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该外国游客看到身着制服的阴子贺走过来,连忙比划起打拳的姿势,阴子贺判断出其应该是打算前往登封少林寺。接下来,阴子贺用简单的英语与该外国游客交流后了解到,其来自乌克兰,近期来中国游玩,因为新密客运东站没有发往登封的车,加上语言沟通不了,不知道怎么坐车,所以十分着急。了解清楚情况后,阴子贺立即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交代司机师傅一定要把乌克兰游客安全的送到新密客运西站售票窗口,并将自己的手机号写在便签纸上交给乌克兰游客,如果有紧急情况,可以随时联系。

  乌克兰游客看到阴子贺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又说明了如何前往登封少林寺,非常激动地向阴子贺竖起了大拇指,坐上出租车开心地不停说:“thank you!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