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高温!周三至周四有阵雨 气温略有下降

  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张华)今年我省首次大范围持续高温拉开序幕,昨日14时23分,郑州气温达到40℃,是今年省会城市第一个达到40℃的,也是2012年以后郑州再次出现40℃的天气。

  本周郑州天气如何?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周一至周二有39℃以上的高温天气。周三傍晚至周四白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4级。受冷空气影响,周三以后最高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在34℃左右。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3日到4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38℃到40℃,5日北中部和东部仍在35℃~37℃之间。6日~8日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左右,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降水方面,3日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到多云,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五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日下午到夜里,东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