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东四环七里河南路桥商鼎路桥完成节段梁架设 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主线六月底通车可期

  6月1日,由铁建中原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PPP项目东四环标段上跨七里河南路桥和上跨商鼎路桥顺利完成节段梁架设,为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主线6月底按期实现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东四环快速化工程上跨七里河南路、上跨商鼎路两座桥左、右幅宽度均为16.5m,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km/h,梁体采用节段预制梁结构,上跨七里河南路桥节段拼装梁228榀,上跨商鼎路桥节段拼装梁516榀。节段梁悬拼架设施工是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中的亮点工程,倍受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铁建中原公司在东四环指挥部的统筹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施工管理举措,在架梁施工中通过思路创新和技术创新,克服穿束难题,抢抓架设进度,控制张拉质量,加强安全管理,经过6个多月的争分夺秒和昼夜奋战,顺利按期完成了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七里河南路桥及商鼎路桥节段梁拼装施工。

  此次东四环上跨七里河南路桥和上跨商鼎路桥节段梁架设的按期完成,不仅为东四环后续路基、桥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后续节点目标工期树立了坚强信心,更是向着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6.30”主线桥通车的总体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