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巡游出租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全面启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图

  6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开封召开 “河南省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宣贯会,标志着我省巡游出租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全面启动。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在10月底,我省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将进入全面实施,深入推进阶段。

  据悉,在此次体质专项活动中,将应用河南省出租汽车二维码识别系统,扩大推广二维码举报,利用二维码监管数据对出租汽车行业失信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建立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评价体系,把评价结果作为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准入退出的重要依据。

  在此次宣贯会上,解读了运营服务提质专项活动背景、内容及具体措施,通报了全省出租汽车打非治违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明确了开展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郑州、开封、新乡分别就出租车行业改革和打非治违、出租车二维码识别系统试点运行及出租车监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