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17日早上,郑州市纬一路京剧团家属院门口,一辆轿车左转时,被快速驶来的电动车撞上。轿车车主被判全责,赔偿电动车主医药费和修车费2900元,这是为啥呢?因为轿车车主在左转时没有注意观察来往车辆!

  6月17日上午8时40分许,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孟庆斌、王艳州、郝根成、郭峰巡逻到经八路与纬一路交叉口西200米省京剧团家属院门口时,一辆白色的宝骏轿车汽车从路台上出来左转弯准备向东,而此时一辆由东向西电动车西疾驶而来,两车避让不及,发生相撞。骑车小伙双手脱把,甩了出去。好在电动车主身手敏捷,倒地后迅速起身,但已吓得面如土色,直到轿车车主下车,他还惊魂未定。

  由于撞击猛烈,电动车车前脸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塑料壳破碎,车轴弯曲;而宝骏轿车也损毁较为严重,左前大灯破碎,保险杆歪斜脱落。

  电动车车主与汽车车主两人就责任和赔偿数额发生争执,该事故引来不是市民围观。事故现场交通受到一定影响。

  就事故责任,围观市民议论纷纷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有市民认为电动车不该骑那么快;也有市民说,轿车在左转之前,应该看看路况,确定安全的情况下再转弯。当事人双方也各执一词。

  几名队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告知当事人双方如果协商不成,可保护好现场,报警由交警到现场进行责任划分。

  交警到现场后,很快就做出判定,轿车车主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主要原因是电动车正常行驶,轿车在左转之前应该仔细观察来往车辆,确定安全才能转弯。双方对此没有异议。

  随后,就赔偿问题,双方讨价还价。

  最后,在巡防队员、现场围观市民的调解下,轿车车主赔偿电动车车主医药费2000元,电动车维修费900元。双方签订赔偿协议,一次性解决此事。

  由于电动车已经不能骑行,电动车车主只好叫来平板车将其送到维修站维修。

  就因为转弯前没有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轿车车主就付出了2900元代价,自己的车辆还自己维修,宝骏车车主懊悔不已。

  记者提醒广大车友,路口转弯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多一份警醒,多一份安全。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