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客车抛锚乘客滞留高速 交警全程守护乘客安全换乘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6月24日10点40许,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S38新阳高速公路140公里处,见一辆车牌号为豫Q*****大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遂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车内乘客满脸焦急,但司机并不在车内。

  随后,民警在大车底下发现了灰头土脸的司机。经询问得知,该车因为离合器出现问题,无法正常启动,被迫停在应急车道内。因长时间停留,车内乘客显得焦急万分,并在周围四处走动,飞驰的汽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考虑到该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民警便告知司机让其及时联系车辆进行倒客,同时劝导乘客上车等待,并在该故障车辆后方放置警告标志,打开警灯,鸣响警笛,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工作。

  待另一辆倒客大客车开来,民警护送乘客安全上车换乘后,才将安全警示标志撤离。

  高速交警提示: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如遇类似情况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并且摆放警示标志;为了安全,司机和车内安全员应该主动提示乘客呆在车内,不要随意下车走动,广大乘客应该服从司机以及安全员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