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款买房住了三年多,一觉醒来却发现房子居然是别人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封尉氏县锦绣花园小区业主给栏目打来热线,说是买房入住已经三四年,却迟迟办不了不动产证,并且业主们发现房子却抵押给了银行,房子现在压根不是自己的。像李女士这样的情况,在开封尉氏县锦绣花园小区并不是个例,小区业主大多是在2014年或2015年,付全款买的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子,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交房360天之内,业主就可以拿到不动产证了,可是如今都快四年了,却迟迟办不了不动产证。

  业主们还从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了解到,自己住了三四年的房子竟然到现在还没有交房。一次次的信任,换来的却是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次次的欺骗,他们现在已经不再相信情况开发商的任何说辞了,那么小区的情况真如业主说的那样吗,记者来到了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了解情况。

  开封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陈主任说,开发商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锦绣花园小区项目主体确实来他们房管所进行过备案,但是完工之后并没有进行竣工验收,房子现在还是在建状态。也就是说,开发商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锦绣花园小区项目完成之后,把房子卖给了业主,并没有到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对销售的房子进行合同备案,仍在银行以在建工程进行抵押。

  记者从开封尉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开发商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份再次将锦绣花园小区二三四五六五栋楼房以在建工程的名义抵押给了当地的银行,贷了1700万元,截止到目前并没有解押。

  开封市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了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项目负责人表示,一个月内公司会结清银行抵押贷款,并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目前,开封尉氏县房地产管理所已经介入此事,督促开发商尽快将业主反映的问题解决。作为开发商,如此欺瞒业主,出现问题推脱责任,实在是让业主们难以忍受。我们也希望此事最终能够得以圆满解决。